校園sophos防毒系統

發佈單位 : 系統服務 發佈人員 : 計概科教師 發佈時間 : 2021-03-26 13:18:45

下載最新版防毒及資安防護軟體:

 

  1. 本防毒軟體及資安防護軟體僅限校有財產並擁有固定IP之公用電腦可授權啟用。校內公用電腦包含各處室科公務電腦、教師用電腦。
  2. 本校原使用之防毒軟體 OfficeScan 預計於2021/04/23到期,將統一改為使用臺北市教育局所提供的 Sophos 防毒軟體,請同仁依照下列步驟進行安裝更換:
    1. 移除舊版防毒軟體
    2. [Win10] 開始 > 設定 > 應用程式 > 尋找上述名稱之程式 > 修改 > 選擇解除安裝(uninstall)
    3. 移除OfficeScan的過程中如出現輸入移除密碼的提示,請直接確定即可

  1. 於檔案總管的網址中輸入ftp://192.168.8.245 ,匿名登入 下載sophos 防毒軟體
  2. 資料夾/sophos/CIDs/ 複製於C槽 (C:\),請確認資料夾以防 步驟6 無法正常執行
  3. 執行C:\CIDs\S000\SAVSCFXP資料夾中 setup.exe 執行檔進行安裝

  4. 安裝完成後於桌面右下角 Sophos icon 按右鍵選擇立即更新即可
  5. 安裝完畢後請勿刪除 C槽中解壓縮的CIDs資料夾以避免無法更新

                         

注意事項:

  1. 新版軟體會在安裝的電腦上啟動一個agent程式,以隨時檢查電腦的作業系統、病毒碼是否維持在最新的版本,軟體除會自動更新病毒資料庫外,另會視需要由學校的系統控制中心主動透過網路,派送新版防護程式或病毒碼到個別的電腦裡。
  2. 所有安裝新版軟體的電腦,皆需由電腦中心主控端啟用授權,才能更新病毒碼及使用資安防護功能(Firewall)。
  3. 不在本防毒軟體授權安裝範圍的電腦,建議至少安裝一套免費的防毒軟體。如Bitdefender Antivirus Free、Avast Free Antivi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