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市高中職學校介紹專區 / 臺北市私立大同高級中學

學校名稱:臺北市私立大同高級中學

學校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號

連絡電話:(02)25858785

學校網址:http://www2.tsh.tp.edu.tw/ischool/publish_page/0/

學校特色

 更新:2016-06-20 09:14:40

教育之本質在於知識與德業兼修。本校創校以來,即遵行創辦人”正誠勤儉”的教育理念,以”工業報國”為校訓,率先實施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建教合作” 制度,培育知、德、能兼備的工業化先鋒人才,廣獲各界好評,學生家長對本校教育理念、校風讚不絕口,以子女就謮本校為榮;八十學年度起並招收普通科一班, 男女各半,校務更加蓬勃發展。本校特色簡介如下:

首創建教合作制度:image
本校與大同公司實施建教合作,適當分工,公司提供學校豐富實際工作經驗的專家及實習場所; 學校配合公司需要,增加實用課程,培養建設工業人才,兩者相輔相成,使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 本校建教合作制度的成功,已成為社會的典範。

正誠勤儉優良校風:
本校創校以來,即恪守”工業報國”之校訓,秉持”正誠勤儉”之教育理念,以”農家教育”之一貫負責的做事態度作育英才,我大同人在樸實校風與優良環境薰陶下,人人均培育出 有創造思考力、有定力、克難行動力的有前途的年輕人,創造將來。

致力小規模教學:
本校秉持”小就是美”教育原則,強調教育為重,代替部分家長教育子弟的責任,因此師生關係親密,教育效果最佳。

與大同大學共享教學實習資源:
各科儀器設備均完善、充實,如電腦課在冷氣教室每位同學均有自己專屬的電腦,實際上機操作;圖書館藏書豐富、期刊最多、最新、閱覽室座位比例亦最高;視聽 教室設備新穎、先進;更有現代化、有空調設備的福利餐廳提供同學休息用餐……等,與大同大學共用教育資源均為他校望塵莫及。

實施學生自治制度:
為培養學生自覺自立與領導能力,啟發榮譽觀念,發揮自動自發精神,本校特設”學生實習廠”組織,各科設立分廠,全校學生皆為實習廠一分子。校慶等各項學生活動,從策劃、聯繫、執行到檢討,均由學生主動辦理,導師從旁指導,讓學生從活動中充分領悟服務的真諦與負責的態度。

注重啟發教育身教言教:
教育最重要的是以教師的愛心、耐心變化同學們的氣質,不但注重知識教育,尚須養成高尚的道德與正誠的性格及培養其自我教育的習性。本校教師在專業修養外,更具愛心、耐心;除了言教,更默默的以身教間接幫助同學,使同學不僅知識能力進步,人格修養亦成長。

畢業校友表現優異:
本校自創校以來,兢兢業業,努力不懈的默默培育工業人才,大同公司並提供充分就業機會,使同學無後顧之憂。我國所有公民營公司工廠均有本校校友參加建設,表現優異廣獲好評,貢獻工業化,實踐國計民生欣欣向榮。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