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市高中職學校介紹專區 / 臺北市私立大誠高級中學

學校名稱:臺北市私立大誠高級中學

學校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興里秀明路2175

連絡電話:(02)29393945

學校網址:http://www.tcsh.tp.edu.tw/main_n.php

大誠高中沿革

大誠高中籌辦於民國55年,當時由一群熱心教育人士集思廣益,響應政府實施九年義務教育之需,籌資興辦大誠高中之議於焉成立。57年8月董事會奉准成立,首推汪聖農先生擔任董事長;57年12月學校獲准立案並招收新生,禮聘校長德先先生為首任校長;62年3月禮聘校長棣久先生接掌校務;68年8月由校長人鏡女士接棒,在校長犧牲奉獻下,奠定良好校風及教學根基。84年起由現任董事長顯榮先生擔任董事長迄今。先後由校長淑珍女士、校長禮駿先生、校長三奇先生、校長秋河先生、校長瑞吉先生、校長坤興先生、校長永智先生及校長仁傑先生擔任校長一職。105年9月6日董事會遴選新北市石碇高中退休校長校長榮東先生接篆,106年3月6日校長德宏先生接掌大誠高中翻轉大任照顧中低收入學生迄今。歷任董事長與校長們稟承教育前輩之興學教育理念,共同為大誠高中開創更美麗之遠景。

民國83年起,本校董事會開始計畫併購國有財產局公有土地及原校地私人土地,並籌備興建第二校區教學大樓,由校長淑珍女士積極籌劃此項硬體建設及校區發展事宜。民國87年3月20日取得第二校區興建校舍執照,新校舍興建工程亦於89學年度第1學期末竣工,90年9月啟用新建教學大樓。民國96年8月再度完成7筆公有土地購置,本校之整體性校區與完整性校地於焉完成。

本校向以尊師重道,勤教勤管與鍥而不捨之精神為教育準繩,歷年來名師薈萃,歷屆普通科與職業科錄取國立大學院校逐年提升,畢業校友紛執社會各行各業之牛耳,成就非凡。校友會的成立,乃鼓勵本校學生升學就業與踏入職場的另一股新生力量。

本校歷年設立科別隨著時勢需求而演變,初期陸續設立普通科、電信科、電子科、資訊科、資料處理科及廣告設計科;99學年度起招收美容科;100學年度增設建築科。目前每年招收日間部普通科、建築科、室內空間設計科、餐飲管理科及美容科(1050908以調科計畫調整為時尚造型科),106年增設汽車科。

本校董事會除規劃擴建教學大樓外,並積極收購公私有土地,開拓學生活動空間,提供嶄新的教育環境。學校以「適性揚才」為教育重點,期輔導學生能「因材適性」發展,而為兼顧升學學術導向與就業切磋專業技術導向之搖籃。為深化辦學理念,本校董事長顯榮先生以建築師專業身分,再度赴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深造,業於民國98年榮獲教育博士學位。期我大誠高中在董事長教育專業的擘劃下;經驗豐富校長的領導下與優質師資的同心打拚下,構建大誠的永續經營藍圖;更期盼莘莘學子能在大誠校園裡搭乘「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正向列車,而為未來社會中堅,更以此揭櫫「教育,就是厚植競爭的軟實力」大纛。

本校位於臺北市文山區秀明路2段175號,與政治大學、政大附中毗鄰,周圍水秀山明,藍鵲悠翔,生態豐富,景色宜人。校園幽靜,環境典雅,織就境教好氛圍,以「生態、責任、創新」為師生共同願景。生態,即重視反璞歸真的環境,結合社會人文的涵養與對大自然的珍愛;關懷與生活攸關的人、事、地、物。責任,由學習與同理中,內化學生、家庭與學校間的責任鏈結,以善盡個人之社會責任。創新,專業知識+創意=創新,即型塑第一或唯一的品牌。期待「大誠學園,大誠人」能欣霑「永續「『大』愛『誠』信」的春風雨露。

本校團隊師生的教育期待就是秉持學理、技能與品性並重理念,除厚植學生專業及實務能力外,更培養渠「對己克制、對人感恩、對事負責、對物珍惜」的人生價值觀。尤其在以德育為重,五育並進的教育原則下,堅持「沒有不可教的學生」、「將每位學生帶上來」及「沒有學習失敗的學生」教育愛的信念,40餘年來,已為社會各界培育無數菁英和棟樑。是以,我們堅信在教育的園地,只要肯用心耕耘,到處都有萌芽的期望。

  面對少子女化衝擊及因應瞬息萬變的教育環境,本校積極關注區域產業趨勢,以調整校內科班,更新擴充教學設備,拓展外部合作機制,建立校內多元學習環境,整合行政運作,強化科別特色,並適時回饋社區……。堅信唯有透過學校、家庭及社會充分合作互動,才能真正落實教育功能,以回歸教育本質。

 
  展望未來,大誠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發展,配合新時代教育主流觀念,學有專精,
成就非凡,因此我們共同願景如下:
 
一、永續發展:
(一)增進全人教育活動,提昇國民生活素質
(二)創新學校永續經營,節能減碳環保校園
(三)營造學校成為社區,永續發展教育中心
(四)結合家長社區資源,紮根社區文化特色
 
二、創新教育
(一)啟發多元智能學習,建構優質教育環境
(二)規劃學校創意空間,激發學生卓越潛能
(三)注重教師研究風氣,提昇創新專業品質
 
三、活力臺灣 
(一)追求卓越精進發展,自我實現世界公民
(二)學習快樂有效成長,扶助弱勢公益關懷
(三)營造友善校園環境,陶冶學子良好品德
 
四、國際接軌
(一)增強學生英語能力,貼近生活活化英文
(二)國際學生交流互訪,培育人力學習新知
(三)參與國際事務研討,拓展學生學習觸角
 
 
 
辦學特色
         image
 
 
  本校設普通科菁英班以升名校大學為主,導師隨班,師生互動密切國際班學生以
出國留學為主,外籍老師英文上課。
  職業類科依據社會需求及市場導向設立,升學為主就業兼顧。
  本校經營團隊以愛心出發,尊重學生,照顧學生,關懷學生,盼望學生快樂學習,
健康成長,學有所成,自強不息,自信自律,培育優質學生辦學特色如下:
                                        
 
一、友善校園
(一)和諧校園安全建構,根除霸凌反對暴力
(二)尊重平等不受歧視,落實生活教育常規
(三)關懷生命教育價值,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二、創意教學
(一)多元論點挑戰概念,激發學生學習動機
(二)創新概念避免老套,提昇學生學習成效
(三)特色媒材好奇專注,有利學習策略增進
 
三、國際參與
(一)增加英語表達能力,活化外語聽說寫讀
(二)參與國際事務研習,鼓勵學生國際競賽
(三)國際學生交流參訪,拓展學生學習觸角
 
四、設備創新:
  學校軟硬設備汰舊換新建築定時修護,贏得學子及家長肯定建立優質學習環境
 
五、資優教師:
  禮聘建中、政大附中、補教名師,為普通科學生掌握學習重點
  產學合作禮聘業界大師為職業科,學生傳授技術,增加職場競爭力
 
六、國際交流:
  舉辦海外教學提昇外國語文能力,培養宏觀國際視野
 
七、生態園區:
  校園擁有生物多樣化推行節能省碳環保教育政策,在安全、舒適、健康溫馨的環境,
  讓學生參與規劃教育空間,產生喜歡校園愛護校園
 
 
新穎設備
一、國家合格檢定考場
  擁有設備新穎及符合國家考場規格的乙、丙級檢定考場:建築科、室內空間設計科、中餐烹
       調、美容科及電腦繪圖
二、校園e
  電腦影音e化教室、多媒體視聽教室與全校無線網路。
三、多元設備(施)
  卡拉OK音樂教室、跆拳、桌球、撞球訓練中心及多功能健身房。
四、專業教室
  建築與室內空間設計科:素描、繪圖及模型製作;
       餐飲科:中餐、西餐烹飪、飲料調製及烘焙;
       時尚造型科:美髮、護膚、美姿儀及走秀舞臺等專業實習訓練教室。
五、學生宿舍
  冷氣套房學生宿舍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