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市高中職學校介紹專區 / 華興學校財團法人臺北市私立華興高級中等學校

學校名稱:華興學校財團法人臺北市私立華興高級中等學校

學校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芝山里仰德大道1101

連絡電話:(02)28316834

學校網址:http://www.hhhs.tp.edu.tw/huaxing/index1.aspx

創校歷史

一、創建華興— 澤被遺孤

  1. 民國44年5月,先總統 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女士,因感念一江山,大陳島戰役中為國捐軀烈士遺孤的學養問題,創立了華興育幼院。
  2. 民國47年5月成立華興中學初中部。
  3. 民國58年6月成立華興中學高中部。
  4. 華興院校在董事會的支持,校長、主任、全體教職員苦心的經營下,造福學子近萬名,個個學有專精,立足社會,表現傑出。

二、華興轉型經營— 擴增教育資源,辦理精緻教育

  1. 民國91年因應環境之轉變及善用教育資源,華興執行組織再造。學校與育幼院分立、優質育幼與精緻教育並進,公費補助與自費學習並行,招收自費生。
  2. 民國95年起更新建築,充實設備,強化教學內涵,完成美齡樓教學大樓40間一般教室及體育館(攀岩場、抱石場),整個校區共有7座籃球場、4座排球場、3座足球場和1座棒壘球場,1座游泳池,各項運動設施齊全,每位學生平均有28平方公尺的活動空間。
  3. 民國100年史培曼大樓落成(學生宿舍餐廳),民國103年信望愛大樓落成(專科教室、圖書館)。
  4. 新建築美輪美奐兼具實用性與藝術性,更新校園風貌。
  5. 華興校地近七公頃,環境優美、設備完善,是一所12年一貫中型住宿型的優質學園。

三、傳承與創新— 立足傳統,結合現代,邁向未來

成長中的華興,班級數和學生數「量」的逐漸增加,更積極致力於「質」的提升,面對十二年國教與少子化現象,轉型後的華興中學,以學生學習為主體,以「陽光.健康.知性」為學校永續發展的願景,落實「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透過「品格、樂群、生命、環保、知識、活力」學習平台,培養學生六項核心能力(品格力、學習力、閱讀力、思考力、創造力、移動力),秉持創校理念「信、望、愛」,立足傳統,結合現代,邁向未來,成為十二年一貫,教養合一的住宿型優質學園,為國家社會培養領袖人才。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