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市高中職學校介紹專區 / 臺北市私立衛理女子高級中學

學校名稱:臺北市私立衛理女子高級中學

學校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翠山里至善路2段321號

連絡電話:(02)28411487

學校網址:http://www.wlgsh.tp.edu.tw/wesley/

 

緣起

  基督受難因為愛,衛理創校的精神本於愛。​因前人之愛創校,我們以愛為本,為本校辦學最高的精神指標。

 

環境特色
  蓊鬱山巒和清澈溪流環抱著清幽寧靜的校園,與國立故宮博物院、順益原住民博物館相鄰,周邊還有摩耶精舍(張大千故居)、錢穆紀念館,人文景觀薈萃,山邊溪澗,自然生態豐富。
  校舍規劃俐落簡潔,行政與教學區集中,宿舍與餐廳相連,依山而行,小葉欖仁與鳳凰木隔絕塵囂,杜鵑花叢環抱鐵樹訴說著剛柔並濟,山茶花、桂花、楓樹、槭樹順勢排開,依時綻放妝點校園。
  氣氛敬肅的崇理堂,可高歌可歡聚;功能多元的階梯教室,可跳躍可展演;視野遼闊的操場,可競跑可沈思;設備齊全的觀星台,可搜尋可探究。所有教室均配有最新穎的設備。整個校園所有軟硬體設計,都為孕育一個時代青年人而存在。

imageimage

 

教師風格
  具有高度專業素養的教師群,各守崗位。或諄諄教誨,或激勵啟發,或靜候陪伴,或循循善誘,面對特質不同的年輕學子,教師們除了課堂教導之外,並依專業經驗提供協助給予輔導。
  師長們要教的不只是課本的知識或做人處事的道理,更著力於鼓勵學生探索自我,讓每一個年輕的生命都能盡情地發揮所長。​   
  是師長們無盡的愛,讓衛理的孩子紮實地學會了態度比知識重要,勤勞比聰明可貴。

imageimage

 

學習地圖
  分組討論、創新思考、主題探索…,以課本為經,以多元教學法為緯,搭配周延的課程設計,每一個衛理的孩子都將經歷閱、思、達的訓練,經過課前預習課間實作的學習節奏,擴增所學內容的深度與廣度。 
  新世紀的學習觀 — 藉助今日的知識養成適應未來的能力。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處處有值得探索的奧秘。
 

imageimage

 

學生群像
  年輕的妳,或青澀或開朗,或內向或獨立,或活潑或靜默,來到衛理,透過師長的帶領和同儕的陪伴,學習探索知識的樂趣,建立自己與人互動的風格。
妳將在豐富多元的教學設計中學會團結合作,過程中付出的心力將成為回憶中最閃亮的扉頁。此外,還有各式動、靜態的活動,讓妳體會努力之後的果實有多麼甜美。
每一個衛理的孩子都能在好奇心被激發之後,成為有創意、能思考、善表達,展現自信丰采的時代新青年。
 

imageimage

 

書院教育
  住宿是衛理女中的辦學特色之一,離開親愛的家人熟悉的床鋪,進入集體住宿的環境,下課時間,公共電話亭,導師辦公桌旁的小椅子,走廊間,操場上,都有想家的人在思念與理性之間拔河。想家,成為邁向獨立的首部曲。
  漸漸認識了新朋友熟悉了校園,課業開始忙碌,社團活動佔滿心思,妳開始享受跟一群異姓姊妹朝夕相處的歡喜與憂傷。學習適應形形色色的生活模式,並在晚自習結束後,發展個人的寢室外交,是邁向獨立的二部曲。
  當清晨的鐘聲響起,妳能迅速起床打理好自己,然後踩著輕快的步伐,或獨自或與好友相約離開寢室,進入餐廳享受伯伯阿姨們的愛心餐點,然後準時進教室展開早自習,生活的節奏被妳掌握。這時,妳已能高唱獨立的樂章!
  透過住校,衛理的孩子都能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展現自重愛人的氣度。
 

imageimage

 

不滅

  愛是永不止息。
  

  十九世紀,海倫凱勒成為女性楷模,二十世紀,西蒙波娃,羅蘭夫人為爭取女權發聲,林徽茵、奧黛莉赫本、張愛玲、柴契爾夫人,德雷莎修女,梅克爾夫人…各以她們所擅長的才能在不同領域建立典範,她們運用智慧,奉獻心力,揮灑熱情,關懷世人,只因心中有愛。
  時光荏苒來到二十一世紀,女性該有如何的形象?能樹立怎樣的典範?且看衛理這片美麗的忘憂園地,用愛澆灌每個前來的年輕女孩,以智慧開啟智慧,以生命啟發生命,孕育出心中有愛,視野開闊,氣度恢弘的新世代女性菁英。
 

走過從前




衛理的一天

衛理校史
【著眼女子教育的影響力】

  一個多世紀前,基督教開始在中國大陸興學,開啟現代教育,為歷史悠久的中國注入新思維。教會尤其重視女子教育,希望藉由教育協助女性開拓獨立自主空間,更能培育出優秀女性,貢獻國家社會。
  有鑒於此,民國38年,國民政府遷台,幾位衛理公會教友及衛理公會在大陸設立的16所女中、兩所護校在台校友代表,對於教會在大陸辦理女子教育成效卓越、意義重大,深有所感。於是倡議在台灣設立一所以「培育女子教育為目的,以生活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