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市高中職學校介紹專區 / 臺北市私立喬治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學校名稱:臺北市私立喬治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學校地址:第一校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172號 / 第二校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155

連絡電話:(02)27386515

學校網址:http://www.gvs.tp.edu.tw/chinese/


校 史
 
    本校 已故創辦人俞浩然先生偕夫人孫霞雲女士於民國四十六年九月本著「春風化雨」的教育理想與抱負,響應政府鼓勵私人興學的號召,創立『喬治中學』。更以「嚴誠勤敬」為本校校訓,期勉師生「嚴以律己、誠以待人、勤以向學、敬以治事」。
•    五十多年來,本著『喬木之治』的教育理念,栽培每一位喬治的學子成為社會的中堅和國家的棟樑。
•    一路走來,創辦人更落實基督徒的精神-「聖愛源頭乃是神 ,平安喜樂賜每人」- 以愛興學、以愛辦學、以愛教化無數莘莘學子。
 
  
alt
 
民國四十六年九月創立「喬治中學」。

  民國五十七年增設 電子、電工、建築、綜商及會統等科。  民國六十五年因應政府提倡職業教育的政策,更名為『喬治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民國七十五年設立資訊科。  民國七十七年將商科改設國際貿易、廣告設計及資料處理科。   民國七十八年增設幼保、觀光美儀科。  民國八十一年,將觀光美儀科改為美容科。  民國八十四年將國貿、電子科改為餐飲管理科及電影電視科。  民國八十六年成立觀光事業科、綜合高中。  民國九十三年成立表演藝術科。



  

現任校長俞禮亮博士於民國七十五年自美歸國後,除了稟承校訓致力辦學,更積極多元發展校務,引領學校朝「多元、精緻、國際化」路途邁進。九十六年更經核准,成立國內第一所高職與國外學校合作之「臺英雙聯學程學制」實驗計畫專班,招收規劃留學英國大學之學生。 

民國92年由董事會籌資三億興建的多功能教學大樓「浩然樓」,不僅打造喬治為二十一世紀的五星級學校,培育優質技職人才。
 
 alt 
 

目前規劃興建之「霞雲樓」為一個七層樓建築,進一步整合了英、日專門學校之技職專門人才培育特色,創立全國第一所「喬治美容專門學校」,將引領技職教育辦學新潮流。

未來喬治更積極規劃整體校園重造,其中包括在第二校區建造18層 "餐飲教學實習大樓" 及 第一校區之25層 " 餐旅藝術等教學實習大樓",以決心和毅力 逐步引領喬治職業專門學校新紀元 並 朝向全國第一的技職校院為目標前進。

 
 
 
如果教育是一盞燈,我們必為舉燭者;
 
如果教育是一畝田,我們必為勤耕者;

如果教育是一段路,我們必為善牧者;


                                                                         ~共勉之~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