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名稱: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學校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力行里長安東路2141

連絡電話:(02)25073148

學校網址:http://www2.csghs.tp.edu.tw/

 

本校創立於1897年,是臺灣第一所公立女子學校,舊稱為臺北第三高女、北二女。1967年臺北市改制為院轄市,更名為「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學校」,簡稱中山女高。

本校共有69班,全校逾2500學生,教師人數亦超過160名,教師教學研究精進,近年來各學科參加教學卓越獎項成果卓著,學生亦多才多藝,學校本著「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自發、互動、共好」的12年國教基本理念,在「國家人才培育使命;百年名校歷史定位」校務經營方向下,扣合「卓越中山、永續精進;國際視野、未來領袖」的學校願景,持續深化精緻,透過教師專業學習社群運作,開發多元創新校本特色課程及數理科學類、人文社會科學類與生活領域類及各類潛在課程,培養學生校本關鍵能力,以達成「落實全人教育,培育具備國際視野的未來領袖」目標。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