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名稱: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

學校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樟新里木新路3312

連絡電話:(02)29364276

學校網址:http://www.cmgsh.tp.edu.tw/

基本資訊

學生班級數

高一20班
高二20班
高三20班

教師人力素質

博士:1.2%
碩士與研究所學分班:83.2%
大學:15.6%

校地面積與樓地板面積

校地面積45259平方公尺
樓地板面積20920平方公尺

 

特色概述

一、多元學習、績效卓著

1. 本校設有語文資優班,年年均展現多元豐碩的學習成果。
2. 開設第二外語必修課程,每年在校內辦理第二外語競賽及成果發表會,在校外比賽、國際交流方面亦表現卓越。
3. 本校共有 45 個學生社團,學生能在社團活動中培養出多元適性、領導合作與溝通整合的能力。

 

二、國際交流,擴展視野

1. 積極辦理國外教育參訪活動,近年來走訪日本、德國、英國、新加坡與中國大陸,進行教與學的實地交流。
2. 接待各國來訪嘉賓與師生,均安排學生積極參與,以提升國際視野。

 

三、服務學習,社區關懷

本校數度榮獲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服務學習績優團隊殊榮,積極辦理弱勢關懷、社區守護及關愛鄉土等學習活動。

 

四、品格教育,關懷生命

主動申辦「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結合校外資源,開設校本品格教育課程;並辦理各式生命教育體驗營、講座與活動,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人生觀。

 

五、資訊融入,教學領先

自民國100年起推動行動學習,並逐步更新校內教學環境,除各班教室均設有電子講桌外,於專科教室建置IRS 系統,並與信望愛基金會合作實施行動學習,目前高一、高二學生每人配發一臺學習專用平板電腦。

 

六、體育成就,台灣之光

本校曾榮獲全國體育績優學校,致力落實體育教學正常化,以拔河、排球、游泳等項目為運動特色項目。拔河隊近2 年來奪得15 座世界級賽事冠軍,享譽國際。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