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名稱: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

學校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央里長春路167

連絡電話:(02)25052793

學校網址:http://www.ttsh.tp.edu.tw/

學校簡介

8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下載臺北市立大同高中學校簡介PDF

 

 

 

校地: 63332 平方公尺

班級數:高中 48 班   國中 21 班

本校創始於民國二十四年,最初即是初中與高中合設之「完全中學」,民國四十八年,配合政府實施「省辦高中,縣市辦初中」政策,將高中部學生移撥「省立建國中學(現為市立建國中學)」及「省立師大附中(現為國立師大附中)」,成為純辦初中的「臺北市立大同中學」,初中時代是大臺北基隆地區的第一志願

民國五十七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教,本校改制為「國民中學」,對於發展國民教育克盡厥功;民國八十一年政府基於引導國中教學正常化,提昇高中教育效能,促進教育發展的區位平衡與普遍性,將本校改制為「完全中學,在原國中部增設高中部,成為全國第一所完全中學。

 

經過八十多年鎏金歲月,始終秉持著「勤學 修身 博愛」的校訓,本校培育了無數傑出的英才,校友六萬多人,遍及各行各業,包含李登輝總統、國際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博士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知名作家劉墉、中央研究院院士與前國立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中央研究院院士及物理研究所所長李定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新光集團吳東昇、前法務部調查局局長吳東明、前臺北市議長與立委陳健治等人。

本校校園之規劃融合了我國固有傳統建築及西歐古典外觀造型。先後開闢「龍池、「鳳園」及「至聖園」、「至誠園」、「至善園」三個庭園,校舍宏偉,造景典雅,為本校學子建構了完善之學習環境,因而為全國建築公會評為八十三年度全國高中特優學校建築;也陶鑄本校學生曠達的心胸與健全的人格。

 

「培育未來領袖  社會菁英」是本校的發展願景,在此願景下,孕育具備「人文與藝術涵養、科學與數位能力、社會關懷與全球視野」的學生便是學校重要目標。以「學習」為核心,透過各項課程及多元活動展能,培養學生5C(文化理解、創意、溝通、批判思考、合作)核心能力。使每一位從大同畢業的學子能擁有紮實的學科基礎、社會關懷的人文素養以及多元與全球視野的國際觀,成為真正的未來領袖、社會菁英。

 

 

logo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