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名稱:臺北市立明倫高級中學

學校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里承德路3336

連絡電話:(02)25976146

學校網址:http://www.mlsh.tp.edu.tw/

明倫高中校史

  

     本校為因應「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之推行,於民國57年設校,因臨近臺北市孔子廟明倫堂而得名為「臺北市立明倫國民中學」。60年奉准增設特殊教育班,辦理啟智教育。70年增設美術資優班,著力於美術教育之推展。81年奉臺北市政府核定,自827月改制為「臺北市立明倫高級中學」,並停招國中生。

    創校校長王鑑秋先生治校9年,任內完成校舍興建,並增設益智班。王校長於668月與大直國中李校長豐江對調,李校長接掌校務3年後,於698月改調民族國中。帶領本校前後達10年的吳校長英聲於798月調大同國中,於任內增設美術資優班並興建綜合大樓。接掌本校7年之黃校長浴沂,於868月榮退,任內戮力改善教學環境,整建PU球場、人工跑道、闢建專科教室、第1期中央空調和防噪音氣密窗工程等,並完成改制高中之重大任務。邱校長添進於868月到任,繼續完成第23期噪音改善與空調工程、增設視聽教室,充實教學設備。928月王校長登方先生接任後,陸續完成欄杆改建工程、廁所改建工程及優質化工程,以提供全校師生一個更完備、更人性化的學習空間,使得本校於97年榮獲臺北市「校園營造」向度優質學校。王校長文珠於988月上任,王校長上任後力推生涯輔導、生命教育和生活素養,藉由開設多元選修課程、辦理生命教育體驗活動、深耕閱讀、拓展社區服務和國際交流活動等,以培養學生帶的走的能力及服務心感恩情,使得本校榮獲100年度臺北市「教育111標竿學校」;於100年度接受臺北市高中職校務評鑑,七大向度全數通過;101年度通過教育部和臺北市政府的遴選,榮獲為優質高中:103學年度榮獲學生學習向度優質學校。王校長文珠於104731日退休,由明德國中校長曾美蕙遴選為本校改制後第5位校長。鑑於教學需求日益更新校園空間營造亦須與時俱進,學校在教育局的支持及各屆校長的努力爭取下,開始進行多功能大樓新建工程,於民國1056月開工動土興建,經過三年的努力,總體工程於1087月完工,從此,校園面貌煥然一新,明倫迎向嶄新的發展。

現任校長洪金英女士於民國108年上任,戮力學校建設之宏謀,以「卓越、創新、永續」做為學校追求的目標,重視以「生命教育」、「生涯規劃」及「生活素養」為內涵的全人教育,以「生命教育標竿」、「生涯輔導第一」、「優勢力導向」、「閱讀力領航」為學校的特色,在校長的帶領下,行政團隊、家長及全校教師共同打造「幸福的學習型校園」,協助每一位學生發現自己的亮點,培養21世紀優秀青年所應俱備的能力,以期達成「培育樂德、樂學、樂善的世界公民」之學生圖像邁進,再造「明日之星,榮耀群倫」之新里程碑。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