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名稱:臺北市立永春高級中學

學校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里松山路654

連絡電話:(02)27272983

學校網址:http://www.ycsh.tp.edu.tw/bin/home.php

「象山」傳說-回首悠悠來時路

行政大樓

階城源流與發展現況

  迎一疊蒼翠山色,一座獨棟式學院風格的建築,樸素雅緻,襯托出雄壯與柔和之美。這兒原是朝陽學院舊址,民國57年實施九年國民教育時,設立「臺北市立永春國民中學」,校址位於松山路277巷5號與永春國小為鄰,民國65年遷入現址。直到民國83年7月因應高級中學發展之需,改制為「臺北市立永春高級中學」。位處信義區自然景觀區之象山,俗稱「永春坡」上。交通便捷,青山環繞,幽靜清朗,獨棟式的建築蘊含了學院風格,加上完善的教學設備,是一所進德修業的好學府。
  目前全校計49班(含資源班一班),共有二千餘位師生,浸潤其中,營造出人文氣質與科學研究態度的校園文化。
  本校校地幅員遼闊,共計5.3公頃,其中教學區計有英華樓、菁英樓、菁莪樓、格致樓、修齊樓、另有學生活動中心及行政大樓。各樓間相互有機連結,發揮學校整體教育功能。

永春建校重大里程

  • 民國57年7月1日,成立「臺北市立永春國民中學」
  • 民國83年7月1日,改制「臺北市立永春高級中學」
  • 83學年度參加北區聯考,招收高一新生10班
  • 84學年度參加北區聯考,招收高一新生14班
  • 85學年度起停收國中部,成為一所普通高中,
    每年招收高一新生16班
  • 90學年度起參加臺北區多元入學方案,
    每年招收高一新生16班
  • 94學年度成立數學資優班1班
  • 96學年度成立數理資優班1班
馬英九市長蒞臨法語成果展
法國外賓參訪永春高中

優越自然環境與校風傳承

  本校坐擁信義區自然景觀象山上,茂林芳草,蟲吟蝶舞,校園花木扶疏,空間寬敞,遠離塵囂,寧靜清雅。晴日色彩繽紛,雨景潑墨作畫,蔚為美景天成,誠是讀書的好地方。比鄰公車總站、松山車站、國父紀念館、市政府及世貿中心,交通便捷,無往不利。
   學校有新穎完善的教學設備,五育並重。科學教育注重實驗操作、觀察、紀錄、分組研討。出入實驗室,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探索宇宙的奧妙;吟一首「……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開啟中國文學的殿堂,聆賞動人的音樂,邀青山的脈動一起歡唱;電腦的鍵盤還未停歇,幽敞的教室已籠罩一片靜謐的讀書氣氛。如此優雅的學習環境,您已得天獨厚的擁有,這一切都是屬於您。熱誠負責的師資陣容,朝氣蓬勃的自治社團,浸潤其中,營造出人文氣質與學術導向的精緻文化,以追求「健康、美樂、誠敬、卓越」為辦學目標。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