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名稱:臺北市私立華岡藝術學校

學校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山仔后建業路738

連絡電話:(02)28612354

學校網址:http://www.hka.edu.tw/

學校簡介

image

華岡藝術學校係由教育家張其昀博士於民國六十四年將原華岡中學改制完成,初設國樂、西樂、舞蹈、國劇四科。民國七十五年因應社會趨勢,將國劇科改為戲劇科,並分為國劇及影劇兩組。民國七十六年增設美術科;但國劇組於次年停辦。民國八十九年增設表演藝術科,民國九十二年因類科調整美術科停招,同年表演藝術科增班,故目前總共有:國樂、西樂、舞蹈、戲劇、表演藝術五科,各科獨具特色,是現今台灣歷史悠久而且是唯一的表演藝術高中。

本校校訓「質樸堅毅」:「質」者,質直也;「樸」者,樸實也;「堅」者,堅強也;「毅」者,宏毅也。秉著求精求實,止於至善的態度發揮校訓之精神。並以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為教育方針,堅持培育「藝術家」的使命,努力不懈。

四十多年來,學校在張董事長鏡湖博士暨歷任校長的帶領之下,卓然有成。由第一任的莊本立校長開始奠下紮實的根基,並擘畫出未來的遠景。而後經由鄭德淵校長、劉效鵬校長、許坤成校長、許自貴校長、唐自常校長,以迄現任丁永慶校長,無不為華藝的成長投注相當大心血。本校得以穩健的發展,並在各級學校中佔有一席之地,歷任校長居功厥偉。

學校的教學目標乃在奠定藝術專業的基礎,使學生能具備藝術氣質與完美人格。創校以來,在良好的師資與完善的設備充分支援下,教育成果輝煌,人才輩出,除了活躍於演藝界中幕前幕後的知名人士外,同時有許多深入社會國家的文化建設,為國家的藝術文化培育了無數人才。近年更積極參與國際性的藝文活動,走向國際舞台,在世界各個角落散播藝術的種子。


校歌

華岡講學,承中原之道統,陽明風光,接革命之心傳。

博學,審問,慎思,明辨,必有真知,方能力行。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有所不得,反求諸己。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