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名稱:臺北市立和平高級中學

學校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芳和里臥龍街100

連絡電話:(02)27324300

學校網址:http://www.hpsh.tp.edu.tw/

和平高中-前身為民國三十八年創設的「台北市立農業職業學校」,五十年設立初中部,至民國五十七年八月,改制為「台北市立和平國民中學」。八十三年七月再改制為「臺北市立和平高級中學」(含國中部),成為臺北市南區第一所設有高中部及國中部的完全中學。

  和平高中位於臺北市大安區,周邊文教機構林立為全臺北市最富文化氣息的精華地區。社區公教人員居多,普遍重視教育,對於學校活動的支持度及參與度相當高。學校周邊,前有大安國小,右鄰芳和國中,且鄰近臺大、師大、臺科大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等大學院校,為臺北市文風鼎盛之文教區。

  和平校園綠化佳,椰林矗立四周,庭園林木蔥蘢,中庭有名聞遐邇的荷花池,花種迥異,盛開時五彩繽紛,美不勝收。教室前花台,綠籬成蔭,放眼盡是盎然綠意,環境相當優美。校地面積共計:39,636平方公尺,含國中部18班;高中部42班;學生總數約2,000人。現有教職員編制約194人。教師平均年齡約40歲,其中具研究所(含40學分結業)以上學歷者佔62.67%。全體教職員工皆具專業學養及經驗豐富,且學習新知能力強。

    和平高中因應時代的變遷以及社會各界對教育改革的殷切期盼,將重新描 繪高中教育的新圖像,以生命教育、適性教育、國際教育、實驗教育四個面向, 促進學生終身學習,社會參與及國際理解。和平高中對學生的基本學力有嚴格 的要求,對學生的生涯發展有美好期待,希望每一位進入和平高中的新生。能 在和平高中找到夢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image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