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名稱:臺北市立中崙高級中學

學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01

連絡電話:(02)27535316

學校網址:http://www.zlsh.tp.edu.tw/

中崙介紹

     

     

    中崙校園圖片
    校門公共藝術內部校舍體育館
    校門公共藝術 內部校舍體育館

     

    崙中簡史

    本校校址在臺北市八德路四段壹零壹號,原為臺北市公車處公車修護場,於民國六十二年定為中崙國中預定地;台北市教育局於民國八十五年進行設校建築規劃,八十六年七月一日簽准籌設中崙國中,八月一日由謝應裕校長任籌備處主任,八十七年七月改制為高中,九十年八月一日由蘇明宗校長接任籌備處主任,九十一年八月一日本校奉准正式成立及招生,並由蘇明宗擔任首任校長,歷經潘正安校長、謝念慈校長,而現任的校長是孫明峯校長。

    學校特色

    校名‘中崙‘之‘崙‘字,閩南語意為獨立山丘,清初南京東路一帶,綿亙著一條小山丘,因為正處大迦蚋平原東方正中,故名‘中崙';校園規劃具社區化,生活化,適性化,資訊化的特色 本校附設國中部二十三個班約八百人及高中部三十個班近一千兩百人,教學著重資訊教育結合英文能力訓練如台美學生遠距對談等,在九十四年由北市教育局與台灣微軟合作的全球第一所‘未來學園'正式揭幕,成為具隨處無線上網的‘未來學校';此外並於103學年度正式開辦「國際教育實驗班」,成為臺北市唯一以「國際教育」為名發展特色之公立高中。

    未來展望

    本校基於教育即生活的體認,不論校舍建築或庭園規劃,皆力求格局寬闊,獨具風格,以嶄新的設計手法,塑造符合學校行政、老師教學和學生學習的良好環境,企盼在社區總體營造的努力下,能成功地培育出眼光遠大、器宇軒昂的優秀青年。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