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名稱:臺北市立內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學校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里內湖路1520

連絡電話:(02)26574874

學校網址:http://www.nhsh.tp.edu.tw/

學校簡介

本校是臺北市改制為直轄市後,第一所新設立的高中,於民國757月開始著手規劃興建,7781日招收首屆新生。在歷任校長、師長全心奉獻下,塑造了內中民主開放、自由活潑的學風,廣受大臺北地區學子的喜愛。校區因建築設計及地理位置因素關容易起大風,故自創校以來便以風城作為學校的簡稱。

本校坐擁青山翠谷,風光雅致,校園建築綠白相襯,尤令人賞心悅目。以外在客觀優勢而言,捷運文湖線完工通車,大幅提高本校交通之便捷(捷運車站與校園緊臨);而內在主觀優勢條件,則在於本校擁有高學歷且富含愛心、熱忱與耐心的專業師資陣容,在充滿尊重專業氛圍的教育園地裡,師生相處和諧融洽,是優良校風之一,學生在此學習環境下的升學表現更是令人滿意。本校98年不但榮獲臺北市優質學校「學生學習」「教師教學」向度的優質獎,並首度舉辦加拿大卡加利市遊學團,另外於101學年度開始辦理日本國際教育旅行,培養內中師生與國際接軌的能力。99年度更通過臺北市「教育111標竿學校」認證,101年得到教育部「優質高中」認證,深獲各界肯定。

展望未來,期待本校在前述的優勢基礎上,結合務實有為行政團隊,並凝聚親師生三者之共識,共同建構出一流的典範高中,積極培育內中學子,成為二十一世紀的菁英人才。

本校願景
民主、自由、專業、優質、典範
 
本校教育特色
生活教育:有禮貌、愛整潔、勤讀書
身心教育:運動健體、活潑自信、樂觀奮發
領袖教育:自由開放,自律盡責
全人教育:人文為本、科技為先
 
選修課程及特色課程專班
除開設語文、數學、科學、史地等選修課程外,高一起另成立「跨領域國際人才培育」、「數理科技統整培育」、「高瞻資訊科技發展」等特色課程選修專班,以開發學生多元學習潛力、提升未來競爭力。

另為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充分瞭解國際語言文化的內涵,進而培養國際觀,開設日語、法語、韓語、德語、西班牙語等第二外語選修課程。


水球大戰
從創校之始就延續至今的傳統,在炎炎夏日中帶給畢業生一劑清涼與祝福,祝福他們「拋的越高,考的越好」、「拋的越遠、選的越好」。也期待內中人翱翔振翅入天際,繽紛多采展丰姿。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