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名稱:臺北市私立開平餐飲職業學校

學校地址:臺北市 大安區10664 復興南路二段 148 24

連絡電話:(02) 2755-6939

學校網址:http://www.kpvs.tp.edu.tw/

歡迎來到...

 image
 
本校的校徽是以「九宮格」為主體,加上校名的字樣,在簡單的設計中傳遞開平的教育精神,「九宮格」代表著:

先臨摹,後創新

還記得剛開始學寫書法時的「臨摹」嗎?我們利用九宮格臨摹前人的作品,學習其精華、磨練純熟後,再發展自己的特色,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開平希望孩子能在社會允許的規範下學習、成長、茁壯,進而激發創造力,走出自己的特色與風格。

展現自我、找對定位

中國的書法在點、直、撇、捺之間,傳達的是美學的結構觀念,一點、一劃、一撇、一捺都各自展現風格,並在九宮格的架構中,各自占據在合適的位置上並合作呈現出字的整體美感。開平的教育也是幫助每一個孩子找到自我、展現自我,並在團隊合作中,找到自己合適的角色與舞台,共同完成人生完美的演出。

 

image

創立於1953年的開平餐飲學校是私立技職高中,也是台灣唯一餐飲專門學校。『開平餐飲』提倡餐飲實務、專業知識與技能、重視人文精神與人文發展。以開放的校風,順性發展的教育方針,讓參與開平教學的家長、學生,老師從關係教育中出發,讓學生學習選擇與負責去體驗自己的人生。

我們不用填鴨的方式塞一堆不具意義的知識,而是透過統整課程及活動設計,引發孩子對研究學習興趣,老師扮演陪伴的角色,在師生共學,隨時與學生互動、問出好問題的教學方式,協助學生動手尋找、分析資料,尋求解答。我們相信學習就是在不斷發現問題、尋找解答中完成。

學生將來面對多變的社會情境,也需要適應力及創造力去克服種種問題。我們捨棄傳統威權管制的校園文化,提供一個溫馨平權的人文校園環境。除了亦師亦友的師生關係,也成立團體生活委員會處理一切與團體生活有關的事務,我們以準大人的方式相信、尊重孩子,希望孩子因此學會愛惜自己、尊重別人,並學會處理關係、面對衝突。不僅學生自己能自在自得,也能成為團體中受歡迎的人。

於是開平的使命是提供支持關懷的環境,讓夥伴能真誠的面對自己,面對挑戰,在容許犯錯的氛圍中學習成長,實現夢想,懂得自由與界限、權利與責任,能在現實與理想中找到平衡。

我們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交通便利的市區型學園。雖然校園不大,但以培育餐飲人才、提升餐飲文化為底蘊、實踐人文精神,讓每個孩子讓認識自我、自我選擇、發展獨自特色與興趣,在健康、平衡、愉快的學習下,成為能全待客、有能力、受歡迎專業人才。

開平是一所實踐人文精神的國際知名餐飲專業學校,以培育餐飲人才、提升餐飲文化為宗旨。全心待客、有能力、受歡迎。我們期望每個同學都能在開平充滿愛、希望、生活與學習的環境中,經歷精彩的高中三年生活,成為全心待客、有能力、受歡迎的人! 短程:全心待客、有能力、受歡迎。 中程:與業界無縫接軌。長程:健康、平衡、愉快。

願景

開平餐飲為美食藝術殿堂,以創新的課程,培養具有競爭力的人才,成為未來教育的典範,推廣提升餐飲文化,促進餐飲產業發展。

使命

開平餐飲是具指標性的技術高中, 以關係動力學為基礎,透過分段主題社會化教學法(PTS),提供硬實力及軟實力並重的課程,營造親師生共學的舞台,實踐順性發展,讓學生具有反思與合作能力,成為熱忱、關懷、自信的餐飲人,致力於為社會帶來正向改變。

培養學生三年後的圖像

1.健康意識的專業餐飲人
2.自信的表達者
3.負責任的合作夥伴
4.渴求新知的學習者
5.堅持目標的行動者
6.熱忱的參與者
7.珍惜感恩的分享者
8.獨立自主的思考者

核心價值

專業,自信,堅持,熱忱,感恩,自主,合作,負責。

youtube

News 最新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