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處室簡介

處室簡介

  • 本科簡介 
  • 本校特殊教育需求學生分兩大類,第一類為門市服務科之學生,主要招收對象以智能障礙〈輕度智障〉為主,第二類為資源班之學生,目前資源班學生以學習障礙佔多數,另有少數之自閉症、聽障、肢障、情緒行為障礙學生。 
    門市服務科學生單純、溫和且服從性高,相較於普通班之學生,在常規之表現更為良好,不管是生活競賽、運動會、唱國歌等活動接認真以對、全力以赴,令人動容。
    這群學生猶如落入凡間之精靈似的天真單純,需要大家的包容與關懷,使其適應社會並立足生根。
  • 資源班學生則會有其負責之個管教師,於期初開IEP會議,讓各班導師及任課教師了解學生狀況並一同討論其特殊需求與調整方案,期中期末也與教師、家長、學生保持緊密聯繫,以便掌握學生學習狀況,必要時加開個案會議。學期中特教組也不定期會辦理資源班活動,例:資源班新生始業式、資源班畢業生歡送會、大學資源教室介紹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