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目標與進路

 

新世代的技術教育

本科秉持「技術為本、課程整合、多元創新」的精神,教學上理論與並實務重,以培養具備「創新」、「設計」與「造物」三大基本能力之產業工程師為目標。課程上重視基礎技術培養、強化實務連結,建立現場整合經驗,讓每位學生都可以勇敢想、放膽做積極追求自己的目標。

「造物」、「設計」、「創新」三大基本力

技術高中機械科的目標在於培養新世代的產業工程師。這位工程師要能夠發現問題、確認問題並勇於解決,接著運用知識與技術尋求解決辦法,並動手解決。因此,我們認為一位理想的產業工程師要具備「創新」、「設計」與「造物」三大基本能力。
S

l創新力:

勇敢思考,放膽創新,且具備實際開發產品經驗。

l設計力:

製圖設計能力、具備整合知識與實務經驗。

l造物力:

具備機械加工能力能夠實現創意。

基本技術與涵養

1.     機械專門知識與應用能力

2.     精密機械加工能力

3.     機械製圖與電腦輔助設計能力

4.     數值控制工具機操作能力

5.     產品開發與設計基礎能力

6.     能夠創新思考、人際溝通與團體合作,並養成良好工作習慣與工作態度

人才進路與規劃

1.     具備機械加工與製圖能力之機械產業人才。

2.     具備機械專門知識與實務經驗之機械工程人才。

3.     具備整合能力,能夠獨立開發與設計之機械開發人才

4.     培養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以奠定終生學習及生涯發展之基礎。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