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產業資源

 


產業資源與技術支援

       本科致力培養產業工程師,課程上除積極培養基礎技術,更積極與產業界建立合作關係,藉此延伸學生技能學習視野更進一步提供本科教師專業發展進修機會,藉由產學合作提供相關教學技術支援,增強教學能量。在積極經營之下,目前共有4家機械公司與本科合作密切,提供本科相關技術支援及專業研習課程。未來我們也將繼續拓展產業鏈結版圖,繼續為學生延伸技術學習領域,也為教師提供更多專業進修機會。
目前產業協力廠商如下:

1.  大同大隈公司:

 
        大同大隈公司為日商OKUMA與大同公司共同合資成立,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工具機製造廠。大同大隈公司為積極培養專業工具機械設計與組立技術人才,於105年度與本科簽有產學合作備忘錄,提供本科教育參訪以及現場實習機會。自105年來已安排10場次的教育參訪,並有7名學生前往實習,其中1名已於今年成為正式員工。除此之外大同大隈公司更提供本科數值控制車床以及車銑加工中心機操作技術支援,提供相關專業教材以及現場指導研習講座,增進本科數值控制教學能量。
 
okuma

2. 達康科技公司:

 
        達康Darcam科技公司為數位製造專家,代理業界廣泛採用之數位製造專業軟體PowerMill。為進一步推廣數位製造技術達康公司於105年與本校簽屬合作備忘錄,提供本科相關專業軟體技術支援,以及不定時提供本科教師技術研習課程增強教學能量,也讓學生能夠學得最新的數位加工技術。
 
dalcom

3. 廣運機械:

 
       廣運機械公司為自動化設備製造廠,專門自動化物流系統規畫、設計與製造,能夠給予學生最完整的系統設計概念。廣運公司提供本科每學期參訪教育行程,讓本科學生能夠對於自動化產線的設計與製造有具體的了解,同時了解業界的實際狀況。
 
Mp4

4. 益全機械公司:

 
         提供本科數值控制工具機相關專業技術支援,包含設備維護、操作…等技術支援。
 
extron
     5. 大同大學: 
      本科與大同大學機械系於105年優質化計畫中,提供史特林引擎製作課程,帶領本校師生藉由實際動手製作史特林引擎了解相關原理與製作技術,為本科提供相當豐富的課程教材。
 
ttu
     6. THK 台灣帝業: 
       THK公司以線性滑動部見聞名,是線性滑軌與導螺桿的專家,尤其線性滑軌更在產業界中具有史詩級的地位。舉凡業界各式工具機、專用機、自動化產線,到生活上建築、土木、動力機械…都有THK的製品。THK自2018年與本校合作,提供專業機械部件研習與課程。增進師生對於產業使用線性部件的原則與案例分享,提供學生除了書本知識外更貼近產業現場的經驗與體認。更透過實際零組件的觸摸讓我們對於所謂T H K (Toughness、High Quality、Know-How)有了真正的感受。

 

 
THK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