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目標

課程目標

領域

科目

科目課程目標

(請參考領綱,加以增刪)

科目教學重點

(學校領域科目自訂)

學生圖像

語文領域

國語文

一、培養文本閱讀探究,思考道德課題,培養良好品德,學習群體相處、包容異己。

二、培養具備理解及使用語言、文字進行表達、溝通及日常生活與人互動的能力。

三、善用媒材提升學生探索古今典籍的興趣,並培養學生檢索、整合、解釋、應用資訊的能力。

四、透過文本充實生活經驗與多元知能,培養創新思維與因應變遷能力。

五、啟發學生主動關心生活環境、全球議題及國際情勢,並解決問題。

1.引導學生閱讀、賞析、探索文本,並涵養良善品格道德,培養自我反省及主動學習能力。

2.培養學生能理解他人語言真正內涵,並能運用正確詞彙進行表達,與人溝通的能力。

3.引導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增進文本探索閱讀興趣,並增進資訊統整思辦、多元探究。

4.學生能閱讀多元文本,探討文本反應文化與社會議題,開創視野、生命經驗,進而創新思維。

5.學生能建立自我認同與尊重態度,促進自我反省、公民意識與環境關懷,培養解決生活問題能力。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