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目標

課程目標

領域

科目

科目課程目標

(請參考領綱,加以增刪)

科目教學重點

(學校領域科目自訂)

學生圖像

科技

資訊科技

1. 具備科技應用基本知能,並能有效規劃個人職涯,進而從事科技探究與發展,以達成自我精進及肯定自我 價 值 的 能 力 與 態度。

2. 具備系統思考與分析探索的能力,並能整合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等方法及工具,有效處理並解決生活及職涯各種問題。

3. 理解科技與資訊的原理及發展趨勢,具備正確使用科技、資訊與媒體的觀念及態度,並能分析、思辨、批判人與科技、社會、環境之關係。

4. 理解人際互動及團隊合作在科技應用與創作過程中的重要性,進而發展適切的人際關係及溝通、協調的能力。

1.培養學生了解科技的本質演進、科技的基本概念知識、科技的程序知識及能進行科技的影響評估等。

2.引導學生能結合生活情境及既有科技產品,整合運用的能力。

3.藉由資訊安全的實例,使學生能理解資科科技原理及發展趨勢,期使能具備正確使用科技、資訊與媒體的觀念及態度。

4.藉由分組教學,使學生理解人際互動及團隊合作在科技創作過程中的重要性,進而強化人際溝通及協調的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