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綜高簡介

綜高簡介

  • 為什麼要辦理综合高中?綜合高中究竟和高中高職有什麼分別呢?綜合高中的競爭力在哪裡?這是許多人的疑慮,也是大家對綜合高中不解的問題,以下就綜合高中作簡要說明:
    就性質而言,綜合高中兼具高中與高職雙重性質。學生可以在進入綜合高中一年後,依據自己的學習成就、能力及興趣,來選擇升學或就業,升學部分可以選擇和普通高中一樣,往一般大學院校發展,或是和一般高職往科技大學、四技二專發展,就業部份可透過課程選修,選擇技能加強與檢定訓練課程來充實自己的就業準備。換句話說,如果學生的興趣與傾向在經過高一的生涯規劃課程中的職業試探輔導後,有很明確的方向,哪麼它可以選擇的課程將比高中還高中,比高職還高職,這就是綜合高中最大的競爭力所在;如果高二以後還想轉換學程,綜合高中的課程設計是允許學生再做調整的,不過我們並不建議同學這麼做,因為如此一來其競爭力就降低多了。 因此,綜合高中不像目前的高中與高職之間界線明確、課程固定,以往高中或高職的學生於入學後發現志趣不合、適應困難時,必須休學、轉學、重新來過,不但浪費時間,同時也加深學生挫敗感,本校以往也常有轉科情形,選擇就讀綜合高中便可減少這樣的情形發生。因為同學至少有多一年的時間可以暸解與選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