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系簡介

本科介紹

建築為經濟發展之火車頭工業,它帶領國家的產業從傳統走向科技時代,科主要培養學生建築之繪圖、識圖能力,以及構造物設計施工過程之專業基層技術人員,以奠定工業發展基礎。

民國67年創校暨設建築科日、夜間部招生,夜間部於民國72年停招。本科主要培養建築相關技術之基礎人才,由過去以基礎產業所需之人力培養,以至於目前培養建築產業科技之繪圖設計人才,本科於近年之畢業生升學成績傲人,以及課程上包含電腦2D3D設計之內涵,極具創意、學生學習也更為寬廣、更具特色,畢業後在就業市場之競爭力亦顯著提昇。

經過多年的努力,本科電腦2D3D教學之特色日漸成熟,更在96年榮獲國科會高瞻計畫研究-建築資訊模型(BIM),將新興科技RevitSketchUp融入於教學,學生獲益匪淺。另於100年申請取得北區公立學校唯一具有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建築製圖應用職類甲、乙、丙級合格檢定場,直至今日本科能有現況之課程規劃與設備,為經過許多挑戰與轉型,當然也有賴全科教師全力的支持與努力。

教學特色

  •  升學率高:升學率100%,國立科技大學部份更高達60%以上。
  •   師資優良:教師熱誠親切、學歷職能優質均勻,教學經驗豐富。
  •  設備新穎:電腦繪圖軟硬體設備不斷更新,與業界密切接軌。
  • 輔導證照:乙丙級相關證照學術科全程輔導,通過率95%以上。
  • 課程紮實:技術實習充足實用,理論課程條理系統、內容詳盡。
  • 技藝精湛:技能純熟精練,各項全國競賽屢獲佳績。
  • 技職專業:建築專業訓練紮實,學習循序漸進,成效事半功倍。
  • 特色專業:建築設計3D專題製作,跟上業界潮流。
  • 培育建築製圖、工程測量、施工及監造之基層技術人才。
  • 訓練手工繪圖、電腦輔助繪圖、施工及監造之實用技能。
  • 傳授建築相關專業知識、基本力學與結構觀念及相關法規。
  • 養成正確職業觀念及良好的安全衛生工作習慣。
  • 升學
  • 報考四技二專建築營建工程土木工程空間室內設計都市計畫景觀建築等相關科技大學,繼續深造。
  • 就業
  • 設計繪圖人員、室內設計人員、施工及監造人員、測量人員、各級政府工務單位公務員、各類營建材料供應商、房屋仲介人員、工程估價與管理人員、景觀工程人員、材料檢驗人員等工作,就業市場廣泛。

 

 

1.本科教學著重色彩,有顏色區非困難者不宜

2.本科需大量繪製圖面,無法握筆繪圖者不宜。

3.本科木工課程需大量使用圓盤鋸、懸臂機鋸、花鉋機等危險切割機,手部精細動作有障礙者不宜 。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