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介紹 / 發展特色

科發展特色


本科之課程規劃,以電機與電子群及冷凍空調科之專業理論與技能實習為主,科務發展方向依教學目標、師資及教師責任規劃等,分述如下:

(一) 教學目標:

1、 技術能力

(1) 培養電機之冷凍空調之基礎技術能力。

(2) 培養家庭電器設備裝配、修護及測試之基礎技術能力。

(3) 培養冷凍空調設備裝配、修護及測試之基礎技術能力。

(4) 培養冷凍空調及電器修護職類丙、乙級技術士之國家級技術人才。

2、專業知識

(1) 傳授有關基本電學、電子學、電工機械、冷凍空調原理及冷凍空調工程等學科理論。

3、職業道德

(1) 培養職業道德與職場倫理,建立認真盡職的工作態度。

(2) 培養重視職業職業安全與衛生,避免職業災害與職業病發生。

(3) 建立技職人才之社會價值觀,帶動產業技術升級,創造國際競爭力。

4、生涯進路

(1)本科以培養學生具備國家技術認證及專業理論,兼具升學或就業之能力。

(2)升學進路:學科優良學生可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招生考試,進入公私立技專校院冷凍空調與電機系或參加大學入學考試。技術優良學生可參加科大產學訓專班,一方面可精進專業學程,另一方面累積工作經驗。因此,升學管道非常暢通。

(3)就業進路:冷凍空調專業技術涵蓋領域甚廣,舉凡冷凍空調、環境控制與節能設計等。因此,冷凍空調技術人才需求甚多,舉凡冷凍空調設備製造、安裝與維修;冷凍空調、環境控制及節能設計之工程規劃、施工安裝、維修保養、運轉監控,均是本科畢業生職場就業選擇。


5、 配合社會變遷及地區產業界互動

(1) 配合科技變遷社會脈動,更新技職課程,不斷採購及增設配合科技發展及新課程所需的設備。

(2) 結合地區發展之需要,加強冷凍與空調方面之基本認知與人力培養。

(3) 配合社區需要,辦理實用技能學程,並積極與日立空調、和泰興業(大金空調)等公司辦理產學合作,以提昇產業技術能力。

6、發展特色及其他

(1)本科除了學科正常教學外,實習教學亦對基本用電技術與冷凍空調技能嚴格要求,使學生具其備基本能力。

(2)本科學生在冷凍空調技能、科展、發明展方面均積極培育,每年參加技能檢定、技能競賽、科展、發明展,尤其國際技能競賽,均有不錯成績。

 

  1

1

   1

 

News 最新訊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