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理念

課程理念

  1. 為配合自然科學領域的學習內容屬性,將以往陳述學習表現的認知、情意、技 能指標,修正為「探究能力」與「科學的態度與本質」。「探究能力」分為兩部 分、八子項,其內容為:一、思考智能:(一)想像創造,(二)推理論證,(三) 批判思辨,(四)建立模型;二、問題解決:(一)觀察與定題,(二)計劃與 執行,(三)分析與發現,(四)討論與傳達。「科學的態度與本質」則包含三 個面向:「培養科學探究的興趣」、「養成應用科學思考與探究的習慣」,以及「認 識科學本質」。期能透過探究能力、科學的態度與本質的檢核,達成自然科學 領域的教學目標。

  2. 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自然科學領域的實施要點強調「彈性教學」與「因材施教」, 希望各專業類群的學生,除了具備基本的科學素養與職場學習力外,也能順利 的銜接科技大學,為更精實的專業知識學習作準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