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環境

    為落實本科術教學的目標,一向注重教學現場知規劃,以其能夠發會最大之教學效益。規劃上首重安全與教學需要並考量指導與操作動線。各教學區之設備配置皆配合課程需要,並且盡可能一區多用途,增加場調配彈性。教學設備之數量上也滿足一人一機為原則,讓學生能夠確實操作練習。

各教學區之規劃,依據不同之需求分為:

1.      技術教學空間:

根據技術實習課程內容分為:車床一區、車床二區、銑鉗一區、銑鉗二區、綜合加工區、機電實習區、CNC車床實習區、CNC銑床實習區、創客夢工場,共9區。其中兩區為國家檢定合格場地,符合相關技術規範。

2.      專業課堂教室:

提供學生專門知識授課教室以及做為實習課程輔助使用,本科共規劃專業課堂教室3間,皆備有多媒體投影設備作為多媒體教學使用。

3.      選手培訓專區:

作為選手培訓練習技術專精以及指導老師研討使用。選手的培訓,不只為校爭光,更擔任技術領頭的角色,透過競爭激烈的專業競賽刺激師生精進技術的渴望,建立技術學習的氛圍。因此提供選手與指導老師獨立的培訓專區是必要的。本科於105年建立選手訓練專區,設置銑床4部、車床3部、磨床2部以及鉗工相關設備,並設置研討空間,提供指導老師與選手間的研討、量測空間。

4.      教師研討空間:

除教師辦公室外,本科規劃教學研討會議室以及教學資源研討室,作為師生會談、家長會談、教學研討、教具教材共享或專業之能研習使用。

5.      工具材料整備空間:

提供技術教學所需,維持技術實習課程教學順暢,本科設置工具材料是各1間,並配置專業技士1名,專職管理本科教學區內之設備並於教學時間提供教師必要之工具與材料,確保教學順暢維持充沛的教學能量。

1F

圖(一)機械科1樓平面圖
2F
圖(二)機械科2樓平面圖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