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進路 / 學生業界聘用調查

1111人力銀行最新的「2022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顯示,企業用人重視:

  熱誠與抗壓能力」、溝通合作能力」、學門的「統整應變能力」、創新與問題解決能力

 

企業主最青睞哪些人才?盤點 4 大潛力科系
在公立技專校院的排行榜中,研發與產學合作能量豐沛的「台灣科技大學」連續 2 年蟬聯冠軍,培育出的人才具備扎實技術與優良研發改良能力,持續引領產業創新,成為企業主最愛人才。
 
在私立科大部分,「致理科技大學」,連續 7 年穩居冠軍,校方積極推動校外實習,將專業證照、外語檢定、跨域學程與體能認證列入畢業門檻,培養全方位人才,同時與高達 936 家知名企業合作,受到企業主高度肯定與讚賞。
 
「2022企業最愛大學」也首度盤點未來 10 年職場潛力科系,歸納出 4 大潛力學群,包括 「長照」、「資工」、「藝術時尚」、「財經」四大學群。
 

2015 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調查(Cheers雜誌),調查結果有三個重點

1、名校光環有利,但實作力才是王道:

前30大排名中,有將近科技大學所囊括,這幾所大學在企業心目中,所獲得評價甚至領先多所國立大學。

2、企業最愛榜單,也是企業最渴望未來產合作學校:

企業未來希望建立產學合作、提供實習或工讀名額的學校名單,與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的前30所學校吻合度相當高。

3、考場勝利組不等於職場勝利組

分數只是反映一個人過去在「考試」上的學習成果,但未來一個人工作表現的好壞,卻不再用這個指標衡量。

     ETtoday即時新聞: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mor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