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計畫目標

  本計畫通過後,將由市立南港高工、市立松山工農、市立南港高中、市立育成高中及永春高中進行教育資源共享之合作模式,各校雖個別執行子計畫,惟子計畫中仍規劃與各校資源共享之合作小計畫,在教育資源共享、適性課程發展、特色教學創新及學生就近入學各方面欲達成之目標如下:
一、教育資源共享欲達成之目標
(一)建置合作學校之統一聯絡窗口,以應各校於執行計畫之場地及設備之需求。
(二)整合各校資源,提供北市二區適性學習社區內國中學生生涯試探課程之學習。
(三)配合各校辦理之各項計畫,提供跨校師資與課程之配合。
(四)建置各項活動及競賽之資料及成果彙編,以供各校作後續辦理活動之參考。
 
二、適性課程發展欲達成之目標
(一)強化合作學校適性課程,培養學生職類興趣,引導學生職能發展。
(二)培養國中生就讀高職前之技藝教育知能,滿足學生適性發展需求。
(三)深化高中職生學習之綜效,辦理產業界互動參訪以符應未來趨勢。
(四)辦理免試入學學生生涯進路探索營,提前體驗未來生涯發展進路。
(五)發展商業、家事、工業、綜合職能各群科國中生生涯探索教學活動教材。
 
三、特色教學創新欲達成之目標
(一)發展合作學校特色教學,鼓勵教師教學研究創新,提昇教學效能。
(二)強化教師學習社群功能,增進國中師生對高中職課程的了解認同。
(三)激發學生潛能,提供適性發展展現成就舞台,成就學生發展動機。
(四)涵養學生人文素養及宏觀視野,強化創意思考及解決問題之能力。
(五)藉由校際交流觀摩學習競賽活動,強化學生創意發展興趣與能力。
 
四、學生就近入學欲達成之目標
(一)培養國中學生多元價值的生涯發展觀,選擇免試就學區內學校就讀。
(二)就國中、高中職與職業環境做縱向系統性之連結,引導國中學生能在地就學。
(三)清楚介紹免試就學區內之教育學制與課程,於提供學生充分探索之時間與多元試探之活動後,鼓勵就近入學。
(四)提供健全及充分的生涯資訊,幫助學生於選擇免試就學區內學校進行生涯規劃與抉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